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消防着力打造“红色印迹”主题党史教育阵地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消防指战员在营区内学习。陈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陈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把党史学习融入指战员日常生活,河北深州消防救援大队努力打造以“红色印迹”为主题的“花园式”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全面丰富指战员党史学习方法途径。

深州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以人为本进行营区绿化,使得自然景观与营区特色相结合,形成了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的“园林式”消防队站。新建的宣传展栏内容以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事迹为主,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及红色经典人物事迹。宣传内容图文并茂,成为大队营区一道红色亮丽的风景线,既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又迈出了正规化建设的坚实一步,受到消防指战员的喜爱。

此外,深州消防救援大队利用队站广播,在空中架起党史课堂,通过一节节音频课程准确讲明党史事件的来龙去脉、重大意义和现实启示,切实以“小课堂”撬动“大主题”,真正达到学习党史、启迪智慧、凝聚力量、指导工作的良好效果。同时,大队还将唱红色歌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指战员利用业余时间学唱红色歌曲,会前唱、课间唱,在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用歌声唱出了大队全体指战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消防事业的无比热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五一”假期 衡水铁路加开18列临客

衡水开启无人机巡河模式 全方位守护一湾碧水

河北故城强化消防安全工作 确保“五一”游客安全

河北安平成为研学游热门基地

河北景县48万亩农田“喝”上黄河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