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推进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达标整治工作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郑蕊、苗洪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减少在用重型柴油货车排放污染,在抓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清理,严防反弹回潮的同时,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生态环境分局常态化开展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执法监督、达标整治工作,严控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确保污染控制装置全覆盖,有效降低排放总量,持续提高全县空气质量。

严格管控重点用车单位。景县生态环境分局定期更新重点用车单位名录,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引导重点用车单位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严禁使用超标排放车辆;同时,指导监督5家重点用车单位全面建立重型柴油货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和环保达标保障体系,对未执行规定的重点用车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情况向社会公开。逾期不改正的,将该重点用车单位列入生态环境信用黑名单。

加大机动车排放监管力度。景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大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配置情况查验力度,确保全县国四及以上车辆污染控制装置安装全覆盖。强化新生产车辆达标排放监管,严格落实柴油车注册登记前的排放检验,开展新车环保生产一致性抽查。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通过常态化路检路查、入户抽查、黑烟抓拍(遥感监测)等方式开展重型柴油货车监督抽测,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执法机制,依法查处超标排放行为。

加强外埠过境车辆管控。景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对进省过境重型柴油货车监督抽测力度,依法依规对排放检验不合格车辆进行处罚,交通运输部门当场向柴油货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出具超标排放汽车维护修理告知书,由交警、交通部门予以劝返。及时将外埠超标重型柴油货车信息推送给入省界路检路查站点,在入省界检查站予以重点核查;经查验具有复检合格检验报告的,允许进入本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对无复检合格检验报告的车辆予以劝返。

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管理。景县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抽查,督促县内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安全承诺,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质量管理制度,规范检验行为,确保检验检测基本条件和能力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把机动车辆检验关,使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达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湖自然小屋:模拟环境与影音结合 展示衡水湖生态环境

衡水中学高一师生“毅行八十华里”磨砺坚强意志

衡水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景县诞生

衡水98家食品企业获得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