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全力推动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科学施工,强力推进全县智慧平安社区建设进度,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自《关于成立衡水市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发布之后,饶阳县立即着手安排相关工作,迅速成立了县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并多次召开会议,当场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强力推进建设进度,形成了“政府主导、公安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格局。

饶阳县全体建设成员单位主动担当作为,摸清了主城区全部小区底数,最终确定需要建设小区为99个。经测算,建设99个小区以及汇聚平台,共需资金1939万元。饶阳县积极申请政府债券,优先保障建设资金。在符合省公安厅技术规范的前提下,他们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已有设备、物业自建设备和“雪亮工程”公共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等,节省了建设资金。同时,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建设意义,积极争取县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支持,最终将此项建设列入“2021年20项民生工程”。

去年9月,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项目立项;12月初,项目全部招标完成;12月中旬,项目中标单位进场施工,正式开始全面建设。目前,汇聚平台已经搭建完成,前端建设已完成50个小区。其中,8个小区已实现数据上传,其他42个小区也即将实现数据上传。(记者田思雨)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自然小屋:模拟环境与影音结合 展示衡水湖生态环境

衡水中学高一师生“毅行八十华里”磨砺坚强意志

衡水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景县诞生

衡水98家食品企业获得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