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县灌溉“神器”助力春耕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现在用上了‘神器’,再也不用操心浇地的事了。这套设备可节水50%、节约人工70%,省了不少费用。”日前,谈起使用“科技神器”灌溉小麦,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阜城镇对寨村村民车富维感触颇深。

车富维口中的“神器”是绞盘式喷灌机,把卷盘终端放在地头与水井连接,打开阀门可实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灌溉。灌溉过程中,卷盘终端会缓慢地将喷洒器往回收,浇完地会自动收回,不用人工操作,十分便捷。绞盘式喷灌机具有移动方便、操作简单、省工省时、灌溉精度高、节水效果好、适应性强等优点,可有效提供作物所需水分,从而提高产量。

车富维说:“以前浇地都是大水漫灌,浇20亩地需要两天时间,费水又费时。购置这台喷灌机后,浇这些地只需要1个人调试,人工时间还不到1个小时。而且,买一台喷灌机政府还给我补贴了1万多元,真是划算。”

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阜城县农业农村局对农民购买农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目前,阜城县已有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备好农机、农资,投入春耕生产。(记者杜静 通讯员杜国华)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自然小屋:模拟环境与影音结合 展示衡水湖生态环境

衡水中学高一师生“毅行八十华里”磨砺坚强意志

衡水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景县诞生

衡水98家食品企业获得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