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饶阳被评为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公布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衡水市武强县、饶阳县在列。

武强县通过实施村庄清洁战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累计清理垃圾杂物3.6万余立方米、塘沟216处、残垣断壁451处、农业生产废弃物1576立方米,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807个。全县238个村全部完成“五清三建一改”任务。武强县实行村级日常巡查机制,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成立村庄清洁整治志愿服务队,定期对村庄死角死面进行清理整治,巩固了整治成效。

饶阳县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治脏”,连续开展了村庄积存垃圾清理、乡村坑塘治理等系列行动,清理了全县197个村的1420处违规垃圾积存点,并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景点。各乡镇成立了综合执法机构,常态化管理辖区内村容村貌。他们实行市场化运作,引进专业保洁公司,设置了各类垃圾收集设施15000余个,配备农村保洁员1150人,有效解决了农村脏乱差问题。(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河北衡水市开展杨树飞絮专项治理行动

河北衡水市全面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以训练铸尖兵!衡水特警支队开展春季训练工作

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衡水市体育局与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签署战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