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着力培养乡村振兴三类人才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孙胜龙)去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立足实际,重点培养致富带头人、农村经纪人、年轻当家人三类人才,推动乡村振兴。

典型引路,培养致富带头人。通过加大培训力度、项目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培植一批产业大户,使他们起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到目前,故城县共举办致富带头人培训班3期,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2期,累计培训1200余人次。另外,向种植养殖户发放小额信贷资金800余万元,扶持种植养殖户4200余户。

依托协会,培养农村经纪人。结合资源优势,充分挖掘资源潜力,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故城以乡土科技人才、产业大户、村办企业带头人为骨干,成立生态农业协会、特色养殖协会、皮毛协会等8个特色产业协会组织。以产业协会为依托,定期对农村党员、群众进行产业技术培训,组织他们到外地参观学习,拓宽视野,使他们成为产品生产、销售的经纪人。目前,故城县共有农村经纪人320余人。在农村经纪人的指导下,三朗镇居召村完成7个大棚的甜瓜葡萄种植,900亩冬瓜、甜玉米和芥菜轮作种植,农民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选贤任能,培养年轻当家人。在统一安排部署下,各村党支部加大对优秀年轻党员的培养力度,从大中专毕业回乡、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青年以及致富带头人中推选优秀年轻党员,安排在村党支部、村委会、产业协会中担任职务或承担一些急难险重工作。目前,故城县已有120余名40岁以下的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49人担任“两委”正职,为年轻党员的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县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足不出户赏美景 衡水联通5G助力“云”赏大美衡水湖特别直播

衡水烙画非遗传承人萧歌创作钟南山肖像

保安全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312个 衡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