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冀州区小寨乡“四个保障”全力推进春耕备播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灌溉 保机具 保绿化 保服务

小寨乡“四个保障”全力推进春耕备播

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充分发挥“三牛”精神,抢农时、抓落实,从农田水利、农机用电、林田管理以及技术服务四方面入手,全面掀起春耕备播热潮,力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于“联”保灌溉。为实现用地上水灌溉完美“切换”,小寨乡对各村沟渠通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村制订整改方案,动员各村增人员、上机械,打通河渠内因种植、通行设置的拦河堵点,逐村开展清淤工程,实现了全乡境内河湖、沟渠、坑塘互联互通、水源互济,最大程度提升了水系调配能力和连接效率。目前,全乡各工程施工正在有序进行,37个村实现了使用地上水灌溉,春季灌溉目标基本实现,并力争今年农业用水全部使用地上水。

聚力于“修”保机具。小寨乡组织乡供电所和各村党支部,对农村变压器运行情况进行排查调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维修整改,为农忙机具高峰用电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小寨乡组织专业维修人员成立维修队,对各村农用机械进行排查,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在春耕春播前全面完成检修任务,保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

聚神于“管”保绿化。小寨乡延续“绿色乡镇”的优势,在去年完成植树造林6000多亩面积的基础上,加大造林造景的步伐。他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工作标准,细化任务目标,明确主管副职、各片片长和有关村的养护责任。此外,小寨乡还重点开展对主要路段及森林生态区内的树木进行涂白抹红养护行动,每天通报工作进度,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全力打造“道路有林带、乡村有绿荫”的良好景观效应。

聚心于“帮”保服务。小寨乡深入开展“工作落实看一线”活动,动员各村包联干部进村入户,提供帮扶服务,了解农户在春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在各村微信群转发耕种技能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做好精量播种、机械深松、节水灌溉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努力提升群众春耕备播科技水平。同时,小寨乡进一步加大农资调度、监管力度,认真做好农药、肥料、种子等生产资料的统一调配工作,全力保障农业春耕农资储备供应,确保为全年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辛培、王丹)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县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足不出户赏美景 衡水联通5G助力“云”赏大美衡水湖特别直播

衡水烙画非遗传承人萧歌创作钟南山肖像

保安全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312个 衡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