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县提质靓妆行动提升县城品质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面深度保洁 提升生态水平 完善基础设施

饶阳县提质靓妆行动提升县城品质

春风送暖,万物更新。走在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城,道路干净整洁,树木整齐茁壮,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人正在为绿植浇水、剪枝、养护……今年以来,饶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县城提质靓妆行动,进一步提升县城品质,实现县城容貌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借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行深度保洁。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县城日常保洁标准,全面推行洗、洒、冲、刷、擦作业模式,实现县城深度保洁全覆盖。同时,组织各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常态化保洁制度,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环境好了,各种传播性疾病就少了,对大家都有好处!”在悦佳缘小区,一位老大姐一边把矿泉水瓶放进垃圾桶一边说。

借势园林城市复检,提升县城生态水平。今年是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年,该县以公园绿地为核心、环城绿地为框架、绿廊绿道为脉络、游园憩园为节点、园林单位为基础,全方位开展城区绿化提升工作。在实施沱阳公园升级改造、争创五星级公园的同时,完成了繁荣街广场、平安路街角游园等9个口袋公园建设,启动人和西路公园等综合性公园建设。目前,县城管执法局正在协调各园林公司,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有序推进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各项工作。

借势“三创四建”工作,完善县城设施。该局积极落实“三创四建”工作要求,推进实施县城拆旧建新补短板工作,完成了棉织厂、二轻公司、糖酒公司、烟草公司等6处闲置地块和北环线、博陵大街等城乡接合部4.87万平方米违建清拆工作,清腾地块全部建成停车场、便民广场、生活市场、口袋公园等公共设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进一步改善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李永光、李彦芬)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县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足不出户赏美景 衡水联通5G助力“云”赏大美衡水湖特别直播

衡水烙画非遗传承人萧歌创作钟南山肖像

保安全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312个 衡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