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景县:加快创新步伐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1-03-08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几年,景县中小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培育了许多本土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春节过后,河北正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订单,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以确保按时发货。“公司生产的园艺防草地布是市场上走俏的新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主动权。园艺防草地布属于新型科技环保产品,可以节水50%,还具有保湿、易于农作物生长、减少劳动强度等多项优点。”技术员焦佳航说,目前该产品已获得11项发明和使用新型专利,应用于果树、园林、蔬菜、城建等多个领域。

河北正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原来以生产编织带为主,虽然每年也能推出几款新产品,但企业始终没有大的发展空间。“去年开始,我们狠抓科技创新,从原来的换汤不换药变成既换汤又换药,没有能力自主研发,就牵手科研机构,千方百计成为最新成果的试验基地,最终研发出了新产品园艺防草地布。”总经理焦建强说。下一步,公司将从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量、科技研发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提高产品质量方面,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在扩大产量方面,新上先进工艺流水线设备,使年产量达到8000吨以上,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为更多农户服务。在技术研发方面,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使产品的连续使用寿命在原来5年基础上延长到8年以上,降低农户生产成本,更好地为农业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位于景县的河北恒安泰集团拥有一项“独门绝技”——柔性海底管道,这让公司在行业洗牌中成为了一匹黑马。“企业只有拥有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才能屹立不倒。我们研发的这款新产品,成本虽然比原来高,但销路却一路看好,企业的竞争力也大大增强。”企业负责人说。

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景县围绕提升传统产业,以装备智能化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新兴产业,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景县孵化转化。聚焦质量抓管理,促进企业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培育更多景县品牌。(记者田思雨)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两集体两个人分别被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

衡水市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堤坝

破解小区管理“老大难”!《衡水市物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表彰146名班主任 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班主任节闭幕

总投资13.5亿元衡水高新区2021年春季9个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