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湖北老严的“小年夜”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2月5日,腊月廿四。衡水深州市护驾迟镇泽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的食堂里,灶台火苗欢快燃烧,炒勺碰锅沿“叮当”作响,来自湖北的严建军、蔡绍国和邢台的刘胜辉忙得不可开交。

随着阵阵菜香飘溢,红烧肉丸、炸藕夹、清蒸鲤鱼、宫保鸡丁……一阵厨技比拼,几道冀鄂南北两地的特色菜肴摆上了桌。酒杯斟满,福字高挂,宿舍里顿时年味十足。

这天是南方的小年。每年这个时候,严建军都会在家和父母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常年在外忙碌,父母在家没法照顾,离家再远也要回家 过年,不仅是习俗,更成了一种信念。”

可今年,严建军决定不回家了。这也是他第一个没和父母团聚的新年。

回家的车票,严建军早就买好了。当“就地过年”的倡议陆续在各大平台刷屏,严建军又将车票退了。“外地过年心里有些遗憾,可就地过年, 不仅是为了家人的健康,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1月28日,当他向公司提出不返乡的决定时,老板熊丽红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这儿也有家的温暖。”

没几天,员工宿舍里空调、网线装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又堆满了屋。为了让不返乡的员工安心,熊丽红还细心地准备了土特产,帮他们寄回 了老家。不久前,护驾迟镇政府和衡水市八零九零青年帮拓者协会的志愿者还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糕点在内的“新春礼包”。“有什么需求,有什么困难,政府和公司不仅都帮大家解决了,每天还有50元的生活补贴。”严建军电话里告诉父母,“在这里和家里一样!”

小年夜,三个身在异乡的打工人,将买来的福字、春联贴上,喜气洋洋迎春节。冷清的房间里有了熟悉的味道,身边还有熟悉的朋友陪伴,“只要我们携手相牵,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再回家和家人团圆。”严建军的话令人动容,三人高兴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衡水市出台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新办法

桃城冀州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