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红十字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州市医院东院区,志愿者为群众登记信息。 高占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我们1月12日上岗,当时正值寒冬,虽然裹着厚实的羽绒服,但依旧寒意难耐,但想到能为社会作贡献,心里还是暖暖的!”日前,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疾控中心,记者见到郭萱、李晴两位20多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她们开心地说。这仅是深州市红十字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深州市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开展志愿者招募行动,动员广大爱心人士投身疫情防控。深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春宁介绍:“大家踊跃报名,1月11日晚,网络发布招募信息仅过了一小时,我们就收到200余份报名申请,迅速筛选出40名志愿者加入岗位,第一批招募计划完成。”

“后来,还有大量爱心人士或亲自过来,或打电话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州市红十字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又陆续开展了几批志愿者招募行动。”刘春宁介绍,这些志愿者多为在校大学生,按他们的居住地、专业特长,分别安排在深州市卫健局、社区服务中心、医院和疾控中心等相关岗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深州市红十字会,记者见到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大二学生叶楠,她一边操作电脑,一边接听电话,一直紧张地忙碌着。叶楠是深州市红十字会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在忙碌间隙,她说:“经过培训后,我们志愿者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就投入了工作,这不仅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

在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不少志愿者甚至是“父子齐上阵”“夫妻同携手”,书写了红十字会志愿者暖心篇章。在深州市疾控中心晚上值勤期间,记者见到来自深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志愿者郭一昊。疫情发生后,今年38岁的郭一昊主动请缨,白天在本单位工作,晚上轮流值勤。他充满信心地说:“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更应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弘扬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截至目前,深州市在册志愿者人数达160余名,据不完全统计工作时长达5903小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衡水市出台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新办法

桃城冀州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