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1014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5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景县某疫情执勤点的志愿者在帮助群众登记个人信息。 郭亚旗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郭亚旗)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涌现出一张张年轻而透着坚毅的面孔。疫情防控当前,他们纷纷主动请缨,穿着红马甲活跃在城区村镇、大街小巷的每个防控执勤点;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朱志城是一名大二学生。回到家乡景县后,他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并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干部带领下,他除了每日帮助村民登记、录入排查信息,还积极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打扫村里街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正值寒假期间,为充分发挥景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共青团景县县委向返乡大学生和社会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他们积极加入到景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号召发出后,景县青年纷纷响应,以青春的名义迅速集结。在完成统一核酸检测和乡镇社区报到审核后,这群脸上还稍带稚嫩的年轻人便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志愿者的岗位,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参与秩序维护、小区、村口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有的访社区、下乡镇,进行数据筛查、信息录入。在这批志愿者中,“00后”尤为令人瞩目,他们占总人数的74%,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力军”。据悉,截至1月20日,景县共有1460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上岗1014名,并且志愿者队伍还在有序壮大中。

共青团景县县委副书记张静表示:“共青团景县县委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部署,号召广大青年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组织符合条件的返乡大学生和团员青年向社区和乡镇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为疫情防控守护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构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深州安华中转站首批应急物资转运石家庄

衡水确定13家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

衡水交警支队整治外卖快递电动车

河北衡水推行“核酸检测电子卡”让检测流程再优化

抗疫日记 | 疫路前行,再出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