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经济开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到位”防控疫情

时间:2021-01-25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永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武邑县经济开发区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以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垃圾处理到位、杀菌消毒到位、督导整改到位的“五到位”标准,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成立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主管农业副主任任副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巷、党员包户的四级包联责任体系,指导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层层有人抓、人人有担子、事事有人管、个个有指标的齐抓共管格局。

为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卫生保洁知识人人知道,采取“入户+排查+宣传”的形式,积极宣传村庄清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庭院内外干净整洁,督促村民搞好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体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出现垃圾“爆池”现象。同时,设立废弃口罩收集箱,对口罩进行集中回收处理。

为切断病毒传播,组织消杀人员,以村为单位,对办公室、居民点、街道、执勤卡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垃圾回收箱、清运车等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实行一日2次杀菌消毒,并动员村民对房前屋后、家禽养殖区域等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力求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

开发区党政班子、党员干部带头,组成10个驻点督导组。每个驻点督导组分包督导一个村,对农村人居环境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相关新闻:

衡水深州安华中转站首批应急物资转运石家庄

衡水确定13家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

衡水交警支队整治外卖快递电动车

河北衡水推行“核酸检测电子卡”让检测流程再优化

抗疫日记 | 疫路前行,再出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