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市魏家桥镇无人机抗“疫”显身手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魏家桥镇无人机飞防卫生消毒作业现场。高占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预备,起飞!”1月17日,河北衡水深州市魏家桥镇政府院内,几位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已早早忙碌起来,经过一番准备后,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只见4架植保无人机相继缓缓升空,紧接着喷洒出淡淡的“白雾”在空中盘旋着,原来这是该镇在开展全方位飞防卫生消毒作业。

作业开始后,操作员们娴熟地操控无人机先后升降20多次,对魏家桥镇镇区及孟家村、马家湾村、唐家村、李家村、东魏家桥村等周边村开展全面卫生消毒,进行无死角净化。

此次作业是在魏家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州市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与深州市捷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发组织实施的,累计出动植保无人机4架,运输车4辆,操作员12人,将利用两天时间免费对该镇27个村集中进行飞防卫生消毒作业。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深州市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建星介绍说。连日来,无人机操作员们冒着严寒,午餐就是一包方便面、一壶热水,虽然很辛苦,但大家一句怨言也没有。据了解,他们利用无人机,已相继在王家井、穆村等多个乡镇开展公益性飞防卫生消毒作业,还陆续接到飞防消毒作业的邀请。为把好事办好,在确定作业时间后,每个村还会提前广播注意事项。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魏家桥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广大村民、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组成抗疫小分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据统计,魏家桥镇各村已累计捐款15.7万元,捐赠方便面200余箱,口罩3000余包,参与乡村疫情防控的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达200余人,退役军人70多人。17日一大早,位于该镇的深州市万嘉科技有限公司还自发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消毒液1500公斤。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衡水湖水质总体稳定 保持在国家Ⅲ类标准

衡水市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河北衡水多部门联合发倡议:疫情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

2020年衡水市20项民心工程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