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1-14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强化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该执法支队在衡水北站、衡水火车站、衡水汽车站等出租车集散地显著位置,安装设置了7块乘客健康码扫码指示牌,并将于近期为市区1324辆出租车配发“实名制扫码登记”乘车二维码,要求市区内出租车实行乘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实名制扫码登记”乘车制度,为疫情排查和防控追溯提供技术支持。

在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视频监控范围内设置了2处出租车集中消杀监控点,并为市区全部出租车配备消毒液和喷壶,要求出租车从业人员进站待客前,必须在集中消杀监控点进行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同时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监控监督出租车消杀情况。

执法支队要求市直出租车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监督出租车从业人员每天向公司报备健康情况,引导出租车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务必做到“四个必须、两个提倡”,即必须进行车辆消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必须打印乘车票据、提倡乘客坐后排,提倡司机备体温枪测量体温。

该支队取消全员休假,分兵多路全天候对衡水火车站、衡水北站、衡水汽车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加强值守,强化对出租车消毒、司机及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扫码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安排备勤、机动人员实时关注并不定期巡查视频监控的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对30余辆防疫措施不规范出租车现场纠正并提出警告。

此外,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租车借机加价、不使用计价器、无正当理由拒载等恶劣营运行为和非法营运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累计随机检查出租车550余辆,查扣非法网约车、违规经营出租车10余辆。(通讯员孙强)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排查冷链食品46.521吨

河北衡水中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河北衡水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暖

河北衡水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出台12项便民举措

河北衡水再增派80名医护人员驰援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