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四个注重”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时间:2021-01-14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去年以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将创造外部环境和激发自身主观能动性相结合,坚持“四个注重”,全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快速进步,为构筑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入活力。

注重“讲”,升华年轻干部信仰。该乡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年轻干部成长的首要地位,自去年9月以来,每周五开展“党委书记大讲堂”,既体现思想高度,又突出踏实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对年轻干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培训,着重加强年轻干部对党的认同感,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目前,该乡已举办12期,培训年轻干部210余人次。

注重“选”,激发年轻干部斗志。结合乡镇机构改革人员配置要求,该乡建立了公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制度。去年以来,他们拿出一定数量的股级干部职位,结合平时考核、岗前演讲等形式,在全乡公务员等年轻干部中选拔出了多名正股级干部,充实了后备干部库。同时,他们健全完善乡镇干部责任考核评价体系,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量化标准,通过日记载、月积分、年总评,建立评优得奖、职务变动有效挂钩的激励机制,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

注重“压”,鼓励年轻干部担当。为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的担当实干能力,该乡专门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公务员自身特长,在培养使用上大胆放手,除要求做好日常工作外,还适时分配急、难、重的工作任务。该乡通过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推动公务员在实践中丰富工作阅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增强了优秀干部应有的能力和担当。

注重“用”,帮助年轻干部成长。该乡坚持把基层作为培养历练优秀年轻干部的“大熔炉”和“大课堂”,适时安排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产业发展等一线参与急难险重工作。他们先后从机关选派9名公务员到贫困村担任包村干部,培养啃“硬骨头”的能力;对于实干能力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同等条件下大胆优先选拔,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年轻干部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饶组宣)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排查冷链食品46.521吨

河北衡水中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河北衡水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暖

河北衡水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出台12项便民举措

河北衡水再增派80名医护人员驰援藁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