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车务段:落实防疫措施 为旅客打造安全出行环境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韩旭阳、刘振广)记者从河北衡水车务段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乘坐火车出行的广大市民需要出示河北健康码;进京旅客,需出示72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的报告方可进站乘车。

1月8日,在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对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河北日报通讯员韩旭阳、刘振广摄

当天下午,记者在衡水站、衡水北站看到,候车室外摆放张贴了河北健康码,市民需用微信扫码显示绿码后,经过候车室门口体温检测和危险品检查,才能进入候车室。候车室内,悬挂着防疫标语,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旅客们都分散就座,保持着安全距离。出站口,下车旅客都要经过体温检测并出示绿色健康码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出站。
据介绍,铁路部门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客运站设备设施和候车环境加密了消毒通风频次,每日消毒6次,定时通风;利用广播提醒候车旅客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对进出站旅客坚决做到体温测量一人不漏、健康码查验和人员信息采集一人不漏、发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管控处置一人不漏。同时,要求全段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倡导休班人员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单位到家两点一线活动轨迹;对发送到达行包,做到件件消毒,要求搬运工人穿戴防护用具作业;对职工亲属近期是否往返中高风险地区进行排查,做到“零报告”。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求,努力为乘坐火车出行旅客打造安全环境。

1月8日,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对候车大厅进行消毒。 河北日报通讯员韩旭阳、刘振广摄

铁路部门提醒出行市民,出行前提前在微信小程序中完成河北健康码注册,进出站均需微信扫码,避免现场注册滞留造成进站聚集拥堵。由于疫情防控,近期旅客列车运行变化较大,请及时关注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建成4个劳动主题公园

河北衡水开展全面细致消杀工作筑牢市区环卫防线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抽查力度严把药品流通关

河北衡水蓝天救援队对多所校园进行“消杀”

河北衡水14家医院实现无卡就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