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县东里满乡“党建+”模式夯实基层“堡垒”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探索实行“党建+”工作模式,规范干部管理,促进作风转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党建+坐班值班”。针对村级阵地有时无人值守问题,该乡要求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填写值班记录,确保群众有事能找到人、能办成事。乡党建办每月一调度、每周一抽查,全面掌握制度执行情况,对不在岗、不尽责、不干事的相关人员,及时通报提醒。

“党建+重点工作”。东里满乡将重点工作推进作为强化党建的第一战场、首要检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乡机关干部全员在岗,驻乡两个多月,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疫情防控期间,小堤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建听由于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出院后又立即投入工作;张各庄村村民自发捐款1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防疫资金物资不足问题。

“党建+联系服务”。东里满乡用足用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明确“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特殊困难必到,贫困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必访、空巢老人必访、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的“四必到五必访”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今年以来,该乡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400余人次,解决问题200余个。

“党建+监督管理”。东里满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逢会必讲纪律、逢会必谈作风”的常态化教育提醒制度,多次组织召开审批服务、行政执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干部作风纪律“九个严禁”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全乡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勤奋务实作风,促进了全乡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饶组宣)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国家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评估

衡水市开展市区餐厨垃圾管理集中宣讲活动

河北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研讨交流会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特警支队积极开展冬季体能训练

“理论宣讲+线上直播”!衡水市桃城区这波宣讲有看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