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扬尘治理工作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为推进冬季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防治工作,巩固扬尘治理成效,不断创新举措,强化措施,全力开展渣土运输扬尘防治。

强化源头治理,做好降尘措施。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加大工地源头检查。从工地冲洗设施、监控设备、保洁制度等进行检查。检查合格后要求施工单位的运输车辆驶出入道口时冲洗,严禁车辆轮胎带泥污染路面行为。并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和“四个一律”要求施工,对不达标的施工一律停工整改,对防尘密目网覆盖不达标的一律重新覆盖,土方施工作业要全程落实湿法作业要求。

强化路面管控,规范有序运输。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查监管,全面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对渣土车违规运输、工地施工等扬尘污染开展集中查处,加强对运输沿途路面渣土抛撒和工地扬尘污染的查处,确保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促使渣土车驾驶员树立环保意识,规范有序运输,有效遏制渣土转运沿途产生扬尘污染现象。

强化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对工地源头严格检查,对不达标、保洁不到位的工地严令整改落实。要求施工企业指派专人对道口清扫保洁,定时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加大路面巡查频次,严禁车体不洁、轮胎带泥驶出施工工地。严查渣土转运是否按照规定时间、路线、倾倒地点规范运输。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作业工地15起,查扣违规渣土车5辆,并对2家违规施工工地实施顶格处罚,共计罚款10万元。

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做好城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及建筑物料、垃圾、土方运输车辆违规运输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检查、督导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城区建筑项目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建筑物料、垃圾、土方运输车辆依法运输消纳。对整改不及时、不严格依照规范操作的建筑施工企业、车辆,将依法严肃处理。(杜秀丽)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国家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评估

衡水市开展市区餐厨垃圾管理集中宣讲活动

河北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研讨交流会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特警支队积极开展冬季体能训练

“理论宣讲+线上直播”!衡水市桃城区这波宣讲有看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