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招商引资上项目系列攻坚“好戏连台”

时间:2020-12-2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日前,在枣强·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华北国际智能港项目的签约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海铁、公铁和陆空于一体的多式联运智能港物流园区,未来每年吞吐量可达1000万吨,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提高邯黄铁路运量,有效缓解衡水东南部货物运输压力。

该项目的签约只是河北省衡水市“招商之冬”系列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衡水市委、市政府提出,利用今年最后一段时间深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目的就是向衡水市释放一个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的强烈信号,同时,也为明年的投资和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期,衡水市招商引资系列攻坚活动好戏连台。衡水·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集中签约项目24项,总投资256亿元;2020·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来自北京、天津、雄安、深圳、广东等全国各地的重点央企、名企签约重点项目23项,总投资194.3亿元;衡水·北京央企对接会上,27家央企与衡水市各县市区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

依托产业资源、发展方向和区位优势,衡水市紧抓长三角、珠三角、京津雄重点区域,围绕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精心谋划开展了“招商之冬”系列招商活动。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也充分利用系列活动平台,积极组织举办各种活动。2020饶阳·北京重点客商合作对接洽谈会、景县·服务雄安招商推介对接会、枣强·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数十个招商活动连场上演,签约了一大批合作项目。

武邑县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率先出击、精准对接,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该县立足传统产业、紧盯新兴产业、着眼未来产业,精心构建“2+2+4”现代产业新体系,为精准产业招商提供基本框架。目前,共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155亿元。同时,该县正在积极筹备中国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第二届高质量发展峰会,并开启“虎牌杯”工业设计大赛,谋划引进一批上下游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抱团发展,加快实现向智能安防产业转型升级。

安平县依托丝网等特色产业链,大力招引上下游项目、平台型项目。四大班子齐上阵、全县上下总动员,县级领导分包外省市招商区域,借助各地商协会开展定向招商、区域招商。充分发挥安平在外经商群体多的优势,凝聚全员招商强大合力。“招商之冬”活动以来,已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61.3亿元。

故城县着眼京津、雄安、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产业外迁的重要机遇,成立了由3名县级干部牵头的驻北京、上海、深圳3个招商小组,常态化对接“中字头”“国字号”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新签约项目14个,达成意向项目10个。他们精心打造的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今年以来已有129家雄安企业落户故城。

武强县对涉及企业发展、投资者待遇等有关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并重点围绕“三补一好”抓招商:“三补”就是围绕和平铝业材料装备制造、音画创意体验和蒙牛奶业三个产业集群建设,大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努力打造雄安新区和京津冀重要的材料装备产品供应基地、牛奶供应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后花园。“一好”就是着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高大上”项目,为武强发展注入新动能。“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