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财政局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激活实体经济

时间:2020-12-2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财政局积极与金融监管部门、有关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惠企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出台《衡水市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条件和标准,鼓励和引导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今年,市级预算共安排480万元用于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截至目前,已审核拨付150万元,惠及全市4家企业。

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企业。制定出台《衡水市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我市重点产业和中小(创业)企业加快发展。对投资市本级及市辖区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或项目,直接投资额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并持有其股权超过六个月的股权投资基金,按不超过其实际投资额(除去国家资本和国有法人资本的部分)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近期将按程序对3家基金公司拨付奖励资金27.77万元。

鼓励银行保险业创新产品推动发展。制定出台《衡水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奖励办法》,对银行投放到企业(农户)的创新信贷产品,市级财政按不超过季度平均贷款余额3‰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对保险公司支持企业(农户)的创新产品,市级财政按不超过年度保费收入8%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近日,组织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衡水银保监分局等有关单位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其中,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申报的“玉米价格指数保险、高粱种植保险、高粱订单价格保险”三个保险产品符合奖励标准,当期共实现保费收入277.24万元,可为我市农户提供风险保障6200万元左右,市财政拟按规定对其奖励22.17万元。(记者田思雨 通讯员范浩峰、付津津)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