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档

时间:2020-12-2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付蔷)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入开展了食品小作坊摸底建档工作,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全市2911家食品小作坊建档率达100%。并对监管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将对小作坊日常检查、行政处罚等监管情况随时入档。

据了解,衡水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日常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统一建立了食品小作坊名录库,将所有食品小作坊纳入有效监管视线。监管人员在掌握辖区小作坊“家底”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可查、可追溯、可分析发展脉络、可统计行业趋势的食品小作坊区域日志性档案资料。

根据小作坊软硬件水平综合筛选,全市确定了130家典型示范小作坊,市县两级积极开展对标提升,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提升治理的良好氛围。组织从业人员到信誉楼食品加工场所等典型示范小作坊现场参观,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了打造食品生产集中区提升行动,结合各县市区特色食品产业,打造了桃城区巨鹿香肠、饶阳杂面、故城龙凤贡面等13个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涵盖食品小作坊29家。

衡水市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抽检力度,加强靶向性抽检,重点涵盖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糕点、豆制品7大类高风险食品小作坊。目前,已完成抽检387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24批次。不合格产品均已依法进行查处,食品小作坊得到进一步规范。

同时,结合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食用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标签专项整治等各项行动,衡水市开展了食品小作坊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73次,责令整改食品小作坊425家,关停违法生产经营食品小作坊32家,累计罚没款3.7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