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进口冷链食品未提前报备! 衡水高新区一家餐饮公司被停业整顿

时间:2020-12-2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付蔷)按照河北省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加大力度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12月10日,该局在辖区内某餐饮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购进的进口巴沙鱼当场不能提供索证索票资料,该公司未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向卫健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进行报备。该局依据相关规定,立即对该公司的相关产品和冷库进行了封存,联系疾控部门对其经营场所、人员及货品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并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责令该公司停业整顿。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提醒,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广大市民发现下列情况立即举报:

1、食品生产经营者从非法渠道购进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

2、商超冷柜中贮存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没有中文标识。

3、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按照规定向当地市场监管和卫健部门报备。

4、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提供冷冻冷藏服务的第三方冷库经营或存储的冷链食品“一单三证”即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不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等其他线上方式将问题与相关证据直接反映至12315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