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立体防控精准打击非法传销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立体防控精准打击非法传销

今年以来,衡水市成功捣毁传销窝点9处,教育遣返70余人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与公安部门、社区等协调联动,对非法传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依法打击和源头整治相结合、长效监管和日常防控相结合、综合治理和宣传教育相结合、打击非法传销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切实净化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结合疫情防控,实现打击传销全覆盖。衡水市把社区、乡村疫情排查和打击非法传销结合起来,按照“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加大“防、控、堵”力度。今年以来,衡水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7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14台次,检查社区(村庄)449个、清查流动人口510人,清查出租房、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777个。在疫情防控排查期间,发现2起外地滞留人员30余人集体租住疑似非法传销事件,已联合公安、社区采取疫情防控措施隔离后遣回原籍。

打早打小、冒头就打,挤压非法传销活动生存空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总结非法传销活动规律,分析非法传销形势,始终保持“零容忍”“打早打小”“冒头就打”,尤其是加强对辖区出租房、宾馆、酒店、广场、小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对可能滋生非法传销活动、曾经发生过非法传销活动和被举报投诉传销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清查,挤压非法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坚持“部门联动、清查到位、打击迅速、巩固成效”的原则,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出击、打击有力、成效明显,并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影响恶劣的非法传销案件。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做好关键时期、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的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已向社会发布公告2万余份,印制条幅、展板、宣传折页、书签、小扇子、购物袋、停车牌等总计5万余份(个),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4万余份(张),悬挂条幅126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26次,发布微信公众信息、新闻报道稿件等30余期,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传销活动的危害性,营造了打击传销、群防群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衡水市成功捣毁传销窝点9处,教育遣返70余人,实现涉及传销举报线索100%核查到位、已发现传销窝点100%清理到位“两个百分之百”。(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付蔷)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