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智慧医疗体系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河北省衡水市举行智慧医疗体系上线启动仪式。

衡水市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是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建立数据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体系,逐步实现平台与医院、医院与医院之间信息的数据共享,方便居民就医、减少就医成本,并为医院分析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将医疗数据汇聚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为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化发展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试行,衡水市初步建成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确立了全市医疗数据交互标准体系和安全防护体系,畅通各医疗机构间数据对接。目前已完成11家医疗机构业务数据对接,连通19家医疗机构数据交互基础设施,数据上传总数6120万条,实现医疗服务监管、医疗保障监管、医疗费用监管等5类的统计分析。

通过健康衡水APP上线应用,衡水市搭建了全市医疗服务移动应用统一平台,整合能够提供线上应用的医疗健康业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目前已包含健康资讯、在线咨询、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电子报告单、健康档案调阅等内容,下一步将加载电子处方、慢病回访、电子健康码、预防接种信息等功能,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和人性化的移动应用服务。同时,完成了120指挥调度中心以及主城区5个分站和29辆急救车的建设,实现了更加专业、高效、科学、统一调度的院前急救服务网络,实现1分钟接警,2分钟派车,及时将患者送往救护医院。

同时,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整合远程医疗资源,打通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互联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全市远程医疗统一管理。衡水市远程医疗管理平台规划覆盖28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目前已连通12家医疗机构。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