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县成功走出一条特困人员供养社会化之路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认真贯彻“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要求,成功走出了一条特困人员供养社会化之路。

日前,笔者来到阜城县贫困人口集中医养中心,看到护理人员在帮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老人们在长廊下说说笑笑聊着天。杨东胜老人说:“我是2018年10月31号在这里入住的,来这之后吃的住的都挺好,有病了直接在这儿就能看,治疗及时、效果还好,比在家养老好多了。”

阜城县贫困人口集中医养中心由阜城县人民医院老院区空置区域重新规划整合设计而成,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西区为特困失能人员医养中心;东区为贫困失能人员医养中心。特困失能人员医养中心于2018年10月启动,已陆续收住特困失能人员86名。农村贫困失能人员医养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已陆续收住贫困人员19名。该中心重点发挥其医疗服务、紧急救助、康复训练等医疗保障职能,为贫困失能人口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服务。

据阜城县人民医院贫困人口集中医养中心主任孟芳介绍,该中心提供全天候服务、人性化服务、医疗康复服务、生活护理服务、亲情关爱服务、临终关怀服务“六位一体”的全员全程全面服务,配备专业医护人员,负责入住群众的健康服务、日常诊疗。入住群众有了疾病可及时转入病房,由责任医师和护士进行专门诊治和分级护理。他们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室内配置空调、电视、防滑扶手、防滑地垫等设施;按照人性化、无障碍要求,调整室内照明亮度,设计家具尺寸和轮椅回转空间。中心专用餐厅配有完整的厨房设备,每周制订营养食谱,统一配餐到房间,真正让贫困失能人员享受到个性化的服务和家庭般的温暖。

阜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忠说:“我们坚持常态化督促指导,不断完善供养机制,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对失能半失能贫困人口集中供养的全覆盖,在集中供养工作上再创佳绩,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再立新功。”(阜宣)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