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优化融通环境 吸引小微企业聚沙成塔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付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付琳)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小微企业孵化平台,打通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集聚各环节,为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橡塑产业是景县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为加快推进橡塑产业链的完善发展,引导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做优做大,景县建设了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该创新基地分A、B两区,共32套厂房,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齐全,环评手续完善,交通便捷,并配有专业人员进行日常维护。该基地目前已吸引16家小微企业入驻,良好的入驻条件、不断提升的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企业负责人孙鹏表示:“公司在村里干了好多年了,想扩大规模,再多上两条生产线,但地方受到了限制,所以搬进了这个科技创新基地,条件各方面都挺好。”

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要吸纳器,该基地使出 “重要一招”,扩大规模,培养技术人才,优化创新环境,为周边320余名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企业员工李辰飞说:“之前得去外地打工赚钱,现在有了这么一个基地,就业岗位也变多了,选择性也多了,可以直接在家里找工作上班,也方便了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

为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基地着力为小微企业“供氧”“输血”,针对橡塑制造、节能环保等关键核心技术,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塑造新发展格局,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不断打造创新发展生态,扶持小微企业带动新一轮经济“破茧成蝶”。

小微企业作为推动景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已成为衡量县域经济活力的主要标志。景县通过转型升级,加速创新型企业向基地流动和聚集,不断调整完善基地建设发展定位,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水平,走出了一条切合景县实际,以小微企业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

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陈秋霞说:“基地是为创业者们搭建的智能化服务平台,有利于企业的存活和发展,橡塑及机加工行业的入驻,减少了景县企业向外县的流失、转移。对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基地企业快速发展,化解创业风险及农民工再就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