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城区实现雨污分流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深州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辉、王世旭)12月1日,从河北省深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深州市城区永平大街、永安大街、永盛大街、长江路四条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城区实现了污水有序进处理厂、雨水快速进坑塘。

深州市是一个因水而得名、因桃而闻名的县级城市。环城水系承载着深州的历史文化,是深州市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城市快速发展,城区不断扩大。昔日作为护城河的水系,如今环状分布在老城区,成为城区的一部分。前些年,由于不注重保护,坑塘水质令人堪忧。每当雨季暴雨来袭,老城区内涝,暴露排水管网软肋。这些成为城市发展的短板问题。

近年来,深州市着眼民生,合理规划、积极作为、补齐短板,按照建设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目标,积极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提升城市排水系统,确保城市“血管”通畅。2017年8月,深州市截断了向城区坑塘1至6号排放污水的管道,将污水全部引入污水处理厂处理。随后,他们对城区坑塘综合治理,彻底消除了黑臭水体。2017年11月,完成永平大街至永盛大街的黄河路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2018年,完成顺达大街、工业城纬二路雨污分流工程;2019年,完成泰山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今年,又完成四条主要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截至目前,深州市雨污分流管网总长度已达168千米,占城市总管网长度的85%。老城区消除所有易内涝点,实现雨污分流。新城区按照雨污分流标准建设。全部城区实现雨污分流。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