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搭建“中医论坛”提升百姓健康幸福感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京衡肾病专科建设论坛现场。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近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衡水市第二中医医院迎来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在现场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和市民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远道而来的健康专家们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和全区30多万冀州市民带来一堂“接地气”的肾病知识健康讲座,同时也标志着“京衡肾病专科建设论坛”在冀州区正式搭建启动。

今年以来,冀州区大力实施“健康惠民”工程,全面保障群众健康。其中,在医疗体制改革上,冀州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紧密性医共体建设,努力争创2020-2021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同时,进一步抓好南午村镇、码头李镇等省级卫生乡镇和冀州镇、南午村镇、码头李镇3个乡镇,56个村的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健康产业助力上,冀州区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器械和康复器具产业,投资20亿元建设了集生产、电商、展示、仓储物流、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疗器材产业园区,累计吸引100余家实体企业、200余家电商企业入驻。目前,冀州区是中国医疗器械四大县级市生产基地之一,护理床、防褥疮气床垫、拐杖、轮椅等四大单品网上生产销售在国内排名第一。

据了解,“京衡肾病专科建设论坛”由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衡水市第二中医医院联合搭建,论坛以“传授诊疗经验、提升临床能力”为主题,邀请北京国医名师、全国中西医肾脏病领域的著名专家现场授课讲解,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把健康知识“干货”分享给千家万户。冀州区搭建这一高规格“中医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切实加强协同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搭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的平台,稳步增强冀州区肾病临床诊治和科研水平,进而全面提升冀州百姓的健康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