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订单农业”丰收忙 农民增收乐开花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王瞳镇西场村农民正在收胡萝卜。牛志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牛志江、郝立建)往年一到胡萝卜成熟季节,就会出现销路难的问题,而现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通过“订单农业”,既解决了销路,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笔者走进王瞳镇西场村看到,虽然天气寒冷却一幅喜人的丰收景象,人们正在忙碌地收获订单胡萝卜,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明就是全村“订单农业”的领路人。

王瞳镇西场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明告诉记者,“今年我村共建设了60亩“订单农业”试验田,种植大葱和胡萝卜,大葱一季纯收入8000元,胡萝卜每季纯收入5000—6000元。”

“订单农业 ”就是经销商提供种子、统一回收,老百姓负责种植、管理,避免了因销路不畅农产品滞销。刘立明告诉记者,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订单农业”,村民还可以就近打工,每天收入80-100元,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从今年开始,我们带动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统一流转,形成规模,建设了200亩“订单农业”示范园。”王瞳镇西场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明说。

在景县像王瞳镇西场村一样,依托“订单农业”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的例子还有很多。景县是农业大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公司订单发展规模化设施农业,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为乡镇农村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同时,坚持惠农强农政策“落地”,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注重发展生态循环产业,探索生态发展路子,引导农民成为致富“多面手”,拓宽增收渠道。目前,景县特色种植蔬菜、瓜果十万亩以上,形成了胡萝卜、葡萄、蜜桃等诸多景州品牌,畅销各大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