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招商之冬”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确招商目标 创新招商举措 释放营商红利

武邑:“招商之冬”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仲冬时节,寒意正浓,邑源(河北)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智能贴片生产项目、翰达硬木雕刻、县医院门诊病房楼项目、清凉店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亦或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来车往,亦或工程人员安装调试机器设备,大家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派火热的景象。这是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项目建设“加速跑”的缩影,“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武邑正在以决战决胜的心态、以冲刺冲锋的姿态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武邑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立足本地主导产业,健全完善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天候响应机制,握指成拳、集中发力,高质量、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强增长极。1-11月份,完成投资4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6.95%,18个项目竣工投产或试生产,全县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劲头十足。

明确招商目标,集聚发展新动能。“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突破性’的思维,拿出‘超常规’的办法,力争取得‘超预期’的成果。”该县县委书记刘勇如是说。该县按照规模总量要有大增长,项目质量要有大跨越,落地转化要有大提升的要求,明确“四个十”招商目标,即10个以上超5亿元项目签约,10个以上今冬明春开工项目,10个以上已开工并在明年形成明显工作进度的项目,10个以上重大战略性项目谋划成型并实质推进,瞄准目标龙头企业,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重点新突破。据了解,该县与中石化合作的全市首座加氢站、与中国联通河北公司合作的大数据外包产业园等总投资28.21亿元的12个项目正在跑办前期手续,总投资43.2亿元的衡水国际陆港项目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创新招商举措,招大引强结硕果。武邑县压实以上率下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建立“一名县级领导、一个乡镇科局正职、一支招商团队、一本进展台账”,对所有重大项目都实行“四个一”招商机制。目前,已对8个已签约项目的落实责任、24个成熟项目的近期签约责任、57个洽谈项目的推进责任、10个重大战略项目的谋划责任,全部分解到人。该县成立10个招商专班,包括驻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四个驻外招商专班,大数据产业招商、雄安新区专题招商、智能安防产业招商、家具产业招商、武邑学子招商、引进外资等6个产业招商专班,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人人有责任、有任务。目前该县在雄安举办的项目对接活动中,推介项目13个,达成4项合作意向,钢制综合管廊、巴迈隆优质刨花板等产品基本确定进入雄安新区。其它协同发展“邑之秀”推介路演暨项目洽谈、“邑才邑商家乡行”高质量发展论坛、“邑”往情“深”嘉年华、2020中国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峰会等活动正在积极推进。

释放营商红利,迎来项目收获季。为给项目建设加速“助跑”,武邑县建立了“周调度、月评比、季观摩、年总评”项目推进制度和重大项目帮包代办机制,形成了“围墙内的企业管、围墙外的政府管”的工作模式。为创新服务重点产业项目模式,该县采取联合预审、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方式,落实“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梳理更新“一窗受理”“一链办理”菜单式服务事项,企业开办实行“全程网办”“帮办代办”等服务模式,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运行,实现营业执照“秒批”,一系列服务保障大大提高项目手续办理效率,架起政企业沟通的“绿色桥梁”,精准施策解决发展难题,方便了广大企业和投资客商。

“在冲刺四季度、答好‘年终卷’的同时,武邑县还要紧抓冬季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的‘黄金期’,充分释放营商红利,乘势而上,厚植更强优势,争取走在全市前列。”武邑县县委书记刘勇表示。 (通讯员张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