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新年画“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孟卫力、孙静刚)“这幅‘厕所革命’内容的新年画说的就是我家的事。”12月22日,10幅展现乡村人居环境新图景的年画作品,在河北省武强县东孙庄镇西五祖寺村广场展出。村民孙敬波当起“义务讲解员”,向大家介绍起年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武强县年画艺人创作的展现乡村人居环境新图景的年画作品。 武强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来,孙敬波家里的厕所是旱厕,每次家人都会因为如厕不便的事烦恼。几个月前,村里开始了厕所改造工程,孙敬波第一个报了名。没过多久,困扰多年的如厕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厕所的改变,不仅让家里的环境好了,一家人也变得更和睦了。”孙敬波高兴地说。

武强县年画艺人创作的展现乡村人居环境新图景的年画作品。 武强县委宣传部供图

孙敬波家改厕是武强县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中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武强县已累计完成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9481座,街巷硬化18个村、6.9万平方米,村庄绿化2179亩……同时,全县垃圾有效治理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管控村实现全覆盖。

武强县年画艺人创作的展现乡村人居环境新图景的年画作品。 武强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武强县结合“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美丽庭院等工作内容,多次组织年画艺人深入到乡村环境整治一线进行采风,最后创作出了10幅年画新作。

接下来,武强县还将通过年画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等形式,扩大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快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