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加快科技创新激发新兴产业新动力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几年的创新发展,我们已研发出医疗护理床、轮椅、医用压缩式雾化器等十几类医疗康辅器具产品。我们生产的康复护理床已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出货量及年产值均居行业首位,产品远销东南亚、南美洲等地。”日前,河北瑞朗德医疗器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浩说。

瑞朗德公司的蓬勃发展,是景县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景县在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基础上,聚焦新材料、新能源、5G通信、医疗健康等领域,着力发展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形成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3+4”产业发展体系。

围绕“3+4”产业发展体系,景县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孵化转化,建成国家塔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以及恒安泰院士工作站等多个科技服务平台。该县持续加大服务培育力度,引导和扶持企业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积极培育和大力扶持,四大新兴产业已成为该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中,海伟石化有限公司60万吨聚丙烯和100万吨丙烷脱氢第一期项目投入运行;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二期已建成投产,全部建成后,可容纳企业50家、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成为北方最大的现代物流装备高端制造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和现代物流装备电子与软件智能产业基地……目前,该县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7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8家。2019年,景县被确定为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和省创新型试点县。(通讯员姜宁、刘树杰)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