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150余名“学子归巢”助推经济发展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观巨变 凝共识 谋发展

150余名“学子归巢”助推衡水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在衡水湖畔如期举行。据悉,此活动是衡水市“招商之冬”活动的一项重头戏,旨在充分发掘、利用独特的基础教育优势和人才资源,启动实施“学子归巢”计划,吸引各类人才特别是衡水中学、衡水第二中学毕业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置业,唱响“教育搭台,经济唱戏”主旋律,助推衡水市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衡水举办“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图为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发表致辞。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推介会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地重点企业、科研高校的150余名衡水学校校友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发展改革委、衡水中学就该市“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规划、“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及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衡水市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经济发展呈现增速领先、总量进位、质量提升、整体跨越的良好局面,城市环境日益优美,产业配套日趋完备,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政策和服务持续优化。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优秀的学子游子们回到家乡,帮助衡水献良策、谋良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面对家乡的诚挚邀请,参会的衡水学校校友们纷纷围绕衡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还带来了一批优质项目。推介会上,总投资158亿元的18项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拟引资153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12月17日,衡水举办“知名校友助推衡水经济发展推介会”,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回报家乡的机会。看到今天的衡水经济蓬勃发展,社会面貌日新月异,心里十分激动。”当北京航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冀州区进行进行项目签约后,公司总经理贾志峰表示,这次在冀州区投资建设功能性光学材料项目,就是想为家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下一步,将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为衡水的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作为衡水人,家乡的巨大变化,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衡中81届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文学院院长郑振峰表示,未来将依托河北师大的资源优势,在人力、科技、政策等领域持续发力,助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