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农发行衡水分行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农发行衡水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大力支持老百姓受益的民心工程和民生项目,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该行工作。

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农发行衡水分行作为衡水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作用,充分发挥业务范围覆盖广、利率优惠、贷款期限长、信贷规模充裕等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持续加大对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近两年来,累计发放贷款80亿元,在不吸收地方储蓄的情况下,连续保持资金净投放,有力支持了衡水地方经济发展。

二、助力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衡水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开辟办贷应急和绿色两大通道,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先后向河北大北农、中粮生化、深州鲁花等重点企业发放贷款8.69亿元,全力支持疫情期间猪肉市场、奶市场、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为衡水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

三、服务脱贫攻坚。农发行衡水分行努力探索新途径,积极寻求新突破,以扶贫业务增长全力推进全行各项工作发展。累计发放扶贫信贷资金11.91亿元,完成全年扶贫贷款投放任务的140%,带动10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辖内6个贫困县支行均有扶贫贷款投放,非贫困县级支行也主动作为,积极投放扶贫贷款,有力地支持了衡水市扶贫攻坚工作。

四、提高服务质效。落实首问负责制,热情接待客户、用心办理各项业务,对优质客户上门服务,全面推广企业网银,电子支付业务替代率达到97.44%,实现了对客服务7×24小时不中断、可持续,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服务意识不断优化,疫情期间应急贷款及时发放,客户资金及时到账,充分发挥了衡水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职责和担当。

五、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营业大厅设置意见簿,公开监督电话,召开银企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在柜台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员工名牌,自觉接受客户监督。向战略合作客户和民营及小微客户发送了《廉洁办贷监督调查表》,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