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商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商务局面对疫情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阶段性双胜利。

一、牢筑疫情防控战线。一是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督导衡水市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卫生防控措施。二是完善严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机制,依托联防联控加大“一对一”摸排力度,确保入境返衡人员“应纳尽纳”“应防尽防”。

二、推动外资稳步增长。一是建立了外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等80多个问题,助力外资企业复产达效。二是组织对近年来签约未落地和资金未全部到位的外资项目全部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目督导调度。三是深挖外资企业利润留存,扩大外资企业规模,推动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和转型升级。

三、护航外贸稳步发展。一是开展外贸精准帮扶活动,对228家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了“五帮”活动,共为企业解决涉及融资贷款、物流运输等90多个问题。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培训活动,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狠抓外贸订单回流,指导县市区引进注册了37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并加强调度督导。四是大力开辟国际市场,组织枣强、故城县紧紧抓住俄罗斯开放部分口岸、市场的有利时机,采取“包机包税”的办法扩大对俄皮毛出口。

四、助推消费快速回补。扩大线上销售渠道,组织举办了千企万店“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系列活动,提前建设完成13个民生实事便民市场、汇中广场和上海公馆商业步行街、汇中广场和乐鲜生两个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吉美超市10个进口商品营销专柜(区)。

五、抗击疫情招商不间断。通过网上对接、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宣传推介活动50余场次,打响了衡水城市品牌。充分发挥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龙头带动和鲶鱼搅动效应,开展“云招商”,带动衡水市招商变“面对面”为“屏对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企业视频连线”形式,先后举办了两次“驻外招商办事处招商项目云签约”和“5·18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6个,引进资金334亿元。

六、商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是紧紧围绕企业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衡水市成品油市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二是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风险排查整治新活动,防范化解风险,优化消费环境,稳定消费信心,切实维护持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积极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经营主体信息采集和备案工作。四是做好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服务。

下半年,该局将继续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稳外资、稳外贸、扩消费、保民生,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切实做好各项商务工作,大力推动衡水市商务工作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