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来衡检查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9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利军率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督导检查组,来河北省衡水市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河北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硝化工艺生产线风险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应急管控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安全管理工作,察看前两轮的问题整改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突击检查了衡水和硕纤维素有限公司的硝化工艺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等情况,并对其硝酸铵等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检查结束后,魏利军强调,要始终把危化品安全管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危化品重大风险防控。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每一个问题都当作一场事故对待,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治理,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隐患、问题全面清零。建立风险管控机制,坚持人防和技防双结合,全面加强危化品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有效提升危化品风险管控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