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增划停车位3000余个缓解市区停车难题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通过增设路边停车位,开放单位停车场等措施,缓解市区停车难题。

按照《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城市停车规划规范》,结合河北省住建厅审核意见,高标准编制规划期至2035年的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城市停车设施,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对管辖范围内14条街道进行了排查摸底,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部分便道、非机动车道 、沿街单位、商铺前空闲场地展开停车位增划、补划工作。目前,共累计增划机动车位3000余个,设置停车标志牌100个。

为最大限度提高停车位资源利用率,衡水市依据《河北省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联合公安部门出台停车场管理办法,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停车管理以及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的相关办法和制度。通过实地走访沿街企事业单位,确定了20家具备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共享内部停车场。目前,市区沿街20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开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开放车位895个。

同时,根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措施》《河北省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主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并联合规划编制单位,对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选址进行系统摸排和实地调研,初步选定丽景福苑小区西侧,和平路与前进街交叉口东北角等10余处地块进行公共停车场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争取尽快将方案设计报政府审批。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