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实现农村可改造农户清洁取暖全覆盖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实现农村可改造农户清洁取暖全覆盖

累计完成“双代”改造105.8万余户 共投入100多亿元

村民正在设置室内温度。

11月17日,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媒体见面会中获悉,截至目前,衡水市累计完成农村“双代”(气代煤、电代煤)改造105.8万余户,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亿元,圆满实现全市农村地区可改造农户清洁取暖全覆盖、分散燃煤全“清零”的工作目标。

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实现环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衡水市被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列为“2+26”城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之一,全面启动了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双代”工作。为实现“双代”工作顺利开展,衡水市坚持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亲自推动,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亲自落实,各有关市直部门按照分工协调配合的高位推动、强势开展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政策引领、夯实工作责任、严肃督导问责、科学规范建设、狠抓气源保供、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指导、实行“两员”管理、建立应急机制等具体措施,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运行。

通过三年来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的开展,衡水市农村群众已经明显感受到新型清洁取暖方式对生活以及对空气质量改善所带来的显著效果。通过清洁取暖,农户减轻了室内环境污染,改善了居住、生活环境,广大群众有口皆碑,已从原来的犹豫观望转变为积极参与、争相改造,并完全接受了这一新型取暖方式;在衡水市出台的财政补贴政策支持下,广大群众已能够承受并认可气代煤、电代煤的取暖方式;通过清洁取暖,衡水市农村地区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大大减少,对大气污染改善贡献率达到了30%以上。(记者周春旺)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