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施策强推进,强化举措抓落实,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打好保洁降尘持久战。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机械化清扫模式,根据不同街道情况,合理调配作业车辆及清扫时间,保证道路的机扫保洁质量。他们每10天对市区主干道的便道全覆盖冲洗一遍,将重点路段的洒水、喷雾频次提高至8次;深入开展“以克论净、深度清洁”工作,对机械作业的盲区、死角死面及时进行人工补扫,集中对市区主干道便道的边角旮旯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市区无积存生活垃圾、无卫生死角。

打好施工扬尘歼灭战。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市区所有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严格执行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围挡全部安装喷淋设施,施工土方、建筑材料进行全面覆盖,工地出入口铺设毡垫,加大进出车辆冲洗力度,严防车辆带土、带泥上路。同时,他们开展“伴随式”保洁,施工围挡撤一处、深度清洁一处,保障街道环境卫生迅速恢复整洁,坚决防止扬尘污染。

打好渣土运输防御战。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24小时无缝隙执法,高压态势打击违规运输行为。市区建成区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机动车辆,必须携带《建筑垃圾运输准许证》,开启GPS定位系统。上路车辆必须采取有效的苫盖或密闭措施,对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运输建筑垃圾的违规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