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镇确保“招商之冬”取得实效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阜城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开展“招商之冬”活动的安排部署,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立足镇情实际,盯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四个坚持,确保“招商之冬”取得实效。

坚持把对接京津作为“招商重点”不动摇。阜城镇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把对接京津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政策等优势,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包装材料四大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加强专业化、市场化、精细化招商,力争引进一批产值上规模、技术上档次、税收上台阶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积极完善“一把手”带队、招商组驻点、全员大招商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招商信息收集、筛选、跟进等基础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和组织筹备自办招商活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专业招商、友情招商等。自“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招商组多次赴北京、廊坊、石家庄等地实施招商活动,共接待来考察客商6次45人,搜集招商线索5条。

坚持把归雁工程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阜城镇大力实施“归雁工程”,坚持以思乡之情为纽带,围绕真情、政策、服务,全力回引在外事业有成人员,感召他们回乡考察、投资创业。以镇党委、镇政府的名义向在外的阜城籍成功人士发出公开信,利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邀请在外乡友参加推介会、招商会。充分发动亲友、乡友、战友、校友等力量,积极对接联系阜城籍在外成功人士,扩大招商区域覆盖面。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各项奖励政策,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

坚持把企业帮扶作为“关键支撑”不动摇。阜城镇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理念,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主动跟进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审批、资金筹措、征地拆迁等难题,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完善领导包联责任制,按照一企一策、结对帮扶的要求制作了连心卡,所有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将送温暖、解企忧、解难题工作做细做实。探索完善企业诉求收集、分析、解决、回应全流程闭环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瞄准企业痛点难点,探索推行“企业点单、机关接单”的订单式服务模式,推动服务资源与服务需求无缝对接、相互匹配。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一会三书一证”“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行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制度,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截至日前,共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余项,为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惠企信息30余条。

坚持把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不动摇。阜城镇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具体工作”的工作模式,着力打造了山水田园小镇冯塔头、乡村记忆小镇乔庄等具有镇域特色的党建品牌、党建样板。为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深化政治巡察,积极主动“治未病”,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知错知止,做到防患于未然。定期邀请县纪委案管室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培训,运用身边案例教育警醒干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晓楠、高干、王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