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图为衡水一药店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药品安全宣传册。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近日,河北省衡水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历时1个月。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集中宣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制度,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引导药品行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推动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全面参与药品安全宣传,展示药品安全成果和产业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发挥执业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协会、社会团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重点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更好保障“一老一小”用药安全。

据悉,活动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并跟进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安全用药进社区、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相关活动。

近年来,衡水市不断加强从药品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的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围绕涉疫药械产品,开展了一系列检查检验,确保了药械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衡水市安全用药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