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20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实施市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市区次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和市区“停车难”综合治理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衡水市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组织实施了老旧管网改造、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市政道路畅通工程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结合市区实际情况,精心谋划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停车难”综合治理、次干道改造提升3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程并入选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已基本完成。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该项工程主要任务是完成谢村胡同(新华路以南)、华育胡同(中华大街西)、问津街(胜利路以南)路面的改造提升以及问津街(在水一方路段)、新桥北街(大庆路以北)路灯的改造维修。

目前,已对问津街滏兴路口北小巷、谢村胡同650平方米的路面进行了修缮,华育胡同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管道铺设完毕后,将开始路面维修施工。问津街在水一方小区段、新桥北街大庆路以北段的20盏路灯进行了维修更换。

市区次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其中,永兴东路、康宁街、自强街改造提升累计改造道路1.81千米,重新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2.64万平方米,铺装便道5000平方米、铺设雨污分流管道2.7千米,并在道路沿线安装交通安全设施。康宁街、自强街已于7月20日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永兴东路已完成排水管网铺设、行车道摊铺和交通标志线施划等工作,并已于国庆假期期间通车。新华路、庆丰南街、清平街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照明、绿化、排水等设施。目前,清平街、庆丰南街道路连通改造工程清表等工作已完成,雨水及污水管道铺设正在有序推进,庆丰街雨污管道铺设已完成90%,清平街雨污管道铺设已完成60%。

“停车难”综合治理。对管辖范围内14条街道进行了排查摸底后,衡水市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部分便道、非机动车道、沿街单位、商铺前空闲场地展开停车位增划、补划工作,累计增划机动车位3000余个,设置停车标志牌100个。为最大限度提高停车位资源利用率,衡水确定20家具备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共享内部停车场。目前,市区沿街20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开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开放车位895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