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组织开展2020年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建设发展和管理水平,切实规范新媒体传播秩序,强化政务新媒体对武邑县中心工作的宣传作用,有效提高账号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武邑县县委网信办于11月9日组织召开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新浪网、新浪微博高级培训师刘权,北京今日花开资深编辑王洁,分别就《政务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全媒体时代的政务传播》进行培训。各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主管负责人,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区)网信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志坤解读了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并指出县委网信办作为武邑县新媒体行业的主管部门,始终致力于引导新媒体规范、健康发展,全县新媒体从业人员也要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坚持弘扬正能量、积极传播好声音,共同画好网上同心圆,做好经济强县、美丽武邑的网络宣传工作,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新浪网、新浪微博高级培训师刘权从网络媒体去中心化的发展趋势、社交媒体的属性区别、微博用户特点、微博层次多元化的内容生态等方面就政务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应用进行培训,还向参会人员分享运营技巧。

北京今日花开资深编辑王洁从新媒体的进化史、正确认识多平台运营的重要作用、短视频时代新媒体如何弯道超车、短视频扩大主流舆论阵地、如何打造优质政务抖音视频几方面就全媒体时代的政务传播进行了培训。

最后,县委网信办主任肖玉辉强调,各单位、各新媒体从业人员一是要勇于担当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要勇于开创新格局,继续做好武邑县新媒体协同工作,努力形成以主流媒体为骨干、政务新媒体矩阵为主力、社会自媒体积极参与的网络传播新格局;三是要勇于挖掘新内容,把握网络传播规律,重视传播手段的建设和创新,积极应用新媒体手段丰富报道内容;四是要勇于彰显新作为,在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的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把新媒体打造成为倡导社会新风、集聚网上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和阵地。

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培训工程,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体系、提升培训成效,为全县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好服务。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