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全力打造年轻干部队伍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坚持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通过“选管育爱”四项措施,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饶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选”为先。坚持不拘一格,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健全运行机制。制定印发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每年开展专题调研,掌握年轻干部的整体情况,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推荐上来,做大做活“蓄水池”。拓展选人方式。坚持基层和实干导向,坚持把功夫放在平时,结合年度考核、机关单位量化考核、意识形态考核等重点工作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以及重点工作现场会、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表现突出的人员,单位推荐和直接考察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到目前,全县涌现出优秀年轻干部107人。加强源头建设。树立重视基层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把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优秀大学毕业生引进到基层一线,把做好乡镇公务员、选调生工作作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近两年共招录公务员87人,选调生8人,进一步为基层充实了年轻血液。

以“管”为主。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管理队伍,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年轻干部队伍。注重党性教育。把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摆在首位,着力打造有信仰、有追求的年轻干部队伍。依托耿长锁纪念馆、台城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合理规模。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拓宽渠道,任人唯贤,不断加大从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中选拔领导干部的力度,切实提高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的“质”与“量”。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20年3月该县1名选调生被提拔为乡镇长。实行动态管理。结合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与日常考察了解,把考察了解,探索建立持续发现、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的长效机制,定期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补充新的优秀人选。2019年为2名定向选调生(硕士)落实了副科职务,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

以“育”为重。坚持以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为导向,着力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素质和能力。强化专业训练。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选调生和公务员培训班等主题班次,着力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应急处突等七种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共培训干部180人次。强化实践锻炼。统筹事业发展和重点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成长,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群团组织等工作第一线培养锻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促使干部在基层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2019年,先后选派6名年轻干部在团委妇联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实行轮岗历练。对在一个单位或一个岗位工作时间较长的年轻干部,有计划地交流岗位,加强多岗历练;对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机关年轻干部,适时交流到一线工作,增长阅历,磨炼意志;对基层工作时间较长的年轻干部,交流到机关工作,从而培养全局观念和战略眼光,提升科学研判的水平。近三年来,轮岗交流21人次。

以“爱”为本。坚持严管厚爱,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及时教育提醒。引导年轻干部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懂规矩、守规矩,自觉接受监督。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利用党内谈话、谈心提醒等形式对本单位年轻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对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加强关心爱护。鼓励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从思想交流、业务传授等方面搞好传帮带,使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那些出以公心、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要多给予鼓劲,营造倡导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激励年轻干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年轻干部因经验不足、能力欠缺出现的失误错误,与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让他们能够卸下包袱,不断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气,工作起来既有干头更有奔头!(饶组宣)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