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县召开“招商之冬”工作调度推进会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召开“招商之冬”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成宗、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祝新录、县政协主席蔡保林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桂冰主持会议。

会上10个乡镇区、10个招商小组就“招商之冬”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上下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目前共签约项目4个,在谈项目53个,总投资155亿元。

县委书记刘勇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武邑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招商之冬”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抓招商上项目的具体行动中来。

刘勇要求,要掀起招商引资活动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宣传工作,每日上报招商进度、招商信息,迅速营造武邑县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招商氛围。要把握好招商引资的技巧和质量,既立足县域“2+2+4”产业体系,又瞄准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武邑县“4+6”招商小组职能,抢抓机遇,重点盯办,做到心中有数,切忌胡子眉毛一把抓,精准施策、精准对接,力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武邑。要注重对外宣传,既要有系统的宣传画册、手册和宣传视频,又要针对重点项目、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宣传,有力推介武邑,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要做好内宣上报工作,各级各部门信息共享,主动对接有利资源,抢抓机遇,不放过任何招商信息,并积极做好简报上报工作。要有针对地开展招商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的活动安排,积极主动,乘势而上,办好武邑县的系列特色招商活动。要把握好标准进度,在谈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争速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进一步优化调整武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项目洽谈中广泛听取客商的意见建议,通过政策优化调整,全面提升招商吸引力。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解决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特别是土地问题,坚决打破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

县长王成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切实增强开展“招商之冬”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武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打造招商引资的优良环境、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真正使招商引资在武邑县成为一种共识、一种常态、一种标杆、一种追求,着力推动武邑县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要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标杆,瞄准500强企业、大型国企、民企、行业领军企业,实施攻坚突破,通过大的龙头项目,带起一个产业、形成一个产业集群。要重点围绕县域“2+2+4”产业布局,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坚持全领域抓招商,既要抓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抓铺天盖地的中小项目,从而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项目格局。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招商之冬”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员、任务目标、进度时限,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商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各战线、各部门招商具体情况,以强有力的措施,从严督查考核。要完善项目保障机制,健全完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