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邑县扶贫办在张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30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武邑县2020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网络直播推销”启动仪式在武邑县韩庄镇张村举办。

此次活动由武邑县扶贫办、武邑县网信办、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韩庄镇政府和市司法局驻张村扶贫工作队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携手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其目的是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低收入农户,关心扶贫工作。

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武邑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武邑县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张村是武邑县扶贫开发重点村。市司法局2015年2月结对帮扶张村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粉刷美化了街道墙面,建成了法治文化墙,硬化了村内街道,修建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了进村牌坊,村庄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提升。

武邑县扶贫办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一张网,打通扶贫农产品销路。此次活动,在张村共设置了10个商品展位,以电商网络直播方式宣传武邑柴鸡蛋、蜂蜜、香油等扶贫产品。活动当天,共销售扶贫农产品1万余元。

衡水志豪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武邑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在活动现场,该公司与张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成为与张村签约的第三个帮扶企业。该公司将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张村的农产品。

爱心企业河北亚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给张村9户贫困户捐赠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给张村健身徒步队捐赠了130套健身服装。武邑县文化馆“送艺下乡”文艺队、张村广场舞队和张村秧歌队等为村民们表演了20多个精彩的节目。

“这次活动,加大了扶贫产品的知名度,扩大了销售量,对于扶贫和促进乡村振兴很有意义。”市司法局驻张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郭孟福说:“今后,我们要用好这个扶贫的新渠道,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双控”机制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基本

河北衡水市开启城市管理“飞检”新模式

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衡水市选手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衡水市乡村一体化管理和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工作迎接省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