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从严整顿纪律作风 打造过硬巡察铁军

时间:2020-10-30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薛明)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的巡察“铁军”,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全县“找差距、提信心、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建,认真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巡察队伍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精神风貌进一步改观,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案示警,拧紧初心使命思想阀门。针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对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书记组织召开由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的警示教育会议,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剖析案例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以案为镜,对巡察干部的思想、党性、作风、纪律再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警示全体巡察干部要拧紧初心使命思想阀门,坚守务实清廉底线,严守纪律规矩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抓早抓小,红脸出汗,真正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以案为戒,从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景县委巡察机构一是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研究制定了县委巡察机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工作措施,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二是结合河北省巡察干部大讲堂,组织巡察机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结合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带头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扎实做好正在开展的十一届县委第五轮村级巡察工作。四是聚焦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目标。

以案促建,持续扎牢织密制度笼子。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景县县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镜、以案促建,参照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制度体系,通过明责任、建制度、立规矩,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逐步建立和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相关工作制度体系,疏通工作阻点,堵塞工作漏洞,用制度规范巡察干部行为,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扎牢织密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自身约束的制度笼子。目前,在原有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已先后制定完善了《加强县委巡察机构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县委巡察组联络员岗位职责规定》《巡察后评估监督反馈卡》《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评价办法》等5项试行制度办法,为从严监管、约束巡察干部行为提供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的制度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双控”机制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基本

河北衡水市开启城市管理“飞检”新模式

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衡水市选手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衡水市乡村一体化管理和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工作迎接省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