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科技赋能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30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深州市与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签署建立京冀桃育种中心合作研究协议现场。高占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0日,河北省衡水深州市与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签署建立京冀桃育种中心合作研究协议,这标志着深州市与全国领先科研机构形成更具战略意义的合作关系,这也是深州市科技赋能桃产业高质量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驰名中外的蜜桃之乡、林果大市——深州市坚持把推动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强市富农富民的重要抓手,成立“深州桃产业技术研究姜全专家工作站”等科研机构,为桃产业加快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和人才动力,还相继举办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二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共同为促进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宣传推广。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是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下属单位——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是国内顶尖的林业果树科研院所,主要从事林业果树应用技术、社会公益、技术开发等方面研究,已经形成林业、园艺、园林、生态环境、林业信息与经济等系列学科体系,相继取得一大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签约活动中,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深州市委、市政府代表参加活动。此次签约将为促进深州蜜桃品牌的保护传承、发展创新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也将加快深州桃产业特别是蜜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深州农业农村繁荣发展,实现经济强市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双控”机制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基本

河北衡水市开启城市管理“飞检”新模式

衡水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衡水市选手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衡水市乡村一体化管理和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工作迎接省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