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安平借力多城同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0-08-11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坚持以“三创四建”为引领,以“多城同创”为目标,着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全民动员,全速推进创建活动。该县对“多城同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安平电视台、安平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创城一线”“创建园林城处处皆风景”等专题栏目,深入宣传创城举措和成果,号召全民创城,共建共享。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该县召开了“三创四建”攻坚月动员会,凝聚了全县党员干部“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思想共识,让斗志昂扬、说事干事成为主流追求。广大党员干部“高强度”“高效率”推进创城工作,铸就了能吃苦、能战斗、能胜利的创城精神,在全县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拆建并举,全力提升生态质量。该县把拆违治乱作为“多城同创”的突破口,主动揭丑亮短,全面启动拆违治乱。坚持不等、不拖、不靠,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国省干道两侧、城市乡村,形成了主动拆、帮扶拆、温情拆的常态化拆违治乱复绿新格局。得到了全县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形成了人人关爱绿色、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一步一景、处处风景的绿色生态新城正在悄然崛起。

治管并重,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该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卫生死角实施集中清理。整治巩固两手抓,深入实施“全民洗城”行动,县级领导带头,发动全县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对广告牌匾、街巷立面、“五小”行业、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现了城乡面貌全方位、立体式深度改观。

补齐短板,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县全力推进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共涉及19个村;滹沱新城建设稳步推进,一期共30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成主体,2021年10月份可迁入新居,有力保障了行洪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建成了安平农业循环产业园区,成功入选了国家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名单。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践行文明乡风,为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滨湖新区突破资金瓶颈谋发展

河北衡水市“食品安全大讲堂”上线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河北衡水市医保定点医院新增12家天津医院

今年衡水市收获小麦质量总体情况显著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